命運自有其安排—《獵魔士》S1

Toss a coin to your witcher~
相信不少人追完《獵魔士》影集後,腦海中都會有這揮之不去的旋律吧XDD

老實說,在Netfilx宣布這部新影集的上線前,我對於大名鼎鼎的《巫師》系列非常陌生,原創小說更是從沒接觸過。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點開獵魔士的呢……果然還是Henry Cavill的顏值吧ლ(́◕◞౪◟◕‵ლ)
愛死Henry Cavill的Geralt扮相了(〃∀〃)

然而前兩集讓我看得十分痛苦。將主要角色的故事分為三線敘述就算了,故事線之間的時間點還對不上啊啊啊啊啊!!加上我的基礎知識為零,從世界觀到角色本身通通都是一頭霧水,前兩集基本上就是在茫然之中看完的……

但是,我認為這一點並不妨礙觀賞《獵魔士》的樂趣。

至少在我上網爬文、搞清楚Geralt、Yennefer和Ciri三位主角的背景後,要融入獵魔士的世界中便不那麼困難了啦……儘管非平行的時間軸需要花一些心力梳理,但隨著劇情推演所釋出的線索也能讓觀眾約略猜出事件的先後及因果關係。如果覺得實在太複雜,Youtube上也有很多解析影片可供參考,或是乾脆入手《巫師》系列,從遊戲認識這個龐大的世界吧(⁎⁍̴̛ᴗ⁍̴̛⁎)



除了精心設計的華麗打鬥、忠實還原遊戲元素的內容外,貫串《獵魔士》的兩大核心主題—"The lesser evil"及"Law of surprise"更為故事本身增添了衝突和跌宕起伏,對於劇情派的我而言可說是大大的加分(๑•̀ㅂ•́)و

從Ep.1〈結束的開端〉中就能看出Geralt對於人類之間的愛恨情仇毫無興趣,既不想介入國與國的鬥爭,也拒絕為某一方勢力賣命。



Geralt面對選擇的態度傾向於消極
然而,極力保持中立的結果卻為他帶來更多始料未及的麻煩。最終,Geralt仍不得不殺了Renfri,也被迫離開Blaviken。




Ep.7中以不同視角再次呈現Cintra王國的淪陷,
我也終於搞懂Geralt和Ciri的關係ㄌ
Ep.4〈混蛋、宴會與埋葬〉則展現出命運的強大和不可避免,也終於交代了Geralt和Ciri的命運之所以交織的原因。對命運嗤之以鼻的Geralt嘴硬地向刺蝟騎士要求以"Law of surprise"作為謝禮,結果下一秒公主就孕吐了XDDD

我每一集都在等那聲"fuck"XDD
同樣不信命運的還有Queen Calanthe,先是阻撓Pavetta和刺蝟的戀情,當Geralt久違地回到Cintra要履行「驚奇法則」時,也拒絕讓他帶走Ciri。結果當晚(嗎?)便傳來Nilfgaardian大軍壓境的消息,王國不久後就被攻陷。






女王自殺QQ
是說戰爭中君王自殺的方式似乎都是跳樓?《亞爾斯蘭》中也是這樣…

Geralt不想被命運擺布,但他的抉擇所帶來的後果似乎都提醒著他還有未竟的使命,也一步步將他帶領到Ciri身邊;而不願遵從驚奇法則的Queen Calanthe則迎來國家滅亡的悲慘結局。然而無論冥冥之中是否真有一股力量牽引著這個世界轉動,我們能力所及的,也只是做出一個不會讓自己後悔的選擇—儘管結局並不總是令人滿意。


或許當你越害怕、越逃避,
恐懼反而會凌駕於理性,使你做出輕率的決定,
於是才導致了負面的結果。
雖然前面都沒有提到Yennefer,不過她和Geralt之間的愛恨糾葛也是獵魔士的一大看點(✪ω✪)
好喜歡這幕。
但兩人的感情究竟是出於自由意志還是鎮尼魔力下的產物呢…

我對
Yennefer本身一直沒什麼感覺,覺得她在Aretuza學習魔法的過程太過簡略,沒有強而有力的證據能彰顯她過人的天賦跟實力,也不懂為何校長如此鍾愛她( ˘•ω•˘ )
爬了許多評論也發現《巫師》的忠實玩家們似乎都對選角頗有意見,認為演員太年輕,襯托不出Yen的世故、驕傲和魅力。但看完Ep.6後,在Geralt身旁的Yennefer展現了前面幾集看不見的脆弱和柔情,加上Ep.8大戰中的領導力及最後的爆發…好像有點喜歡上這個角色了(ㆆᴗㆆ)

莫名感人的一幕இдஇ
兩人素未謀面卻一見如故
S1的尾聲,Geralt和Ciri終於在森林中相遇,但Ciri的一句"Who is Yennefer?"又為三人命運的走向埋下伏筆。S2趕快上架吧!!!

留言